华侨大学承办福建省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名人名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3月12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社科院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福建省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名人名家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彦出席并讲话。

会上,林毅夫、葛剑雄、李景源、严书翰、周程、黄文艺、袁志刚、喻阳等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推进福建社科强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专家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拥有悠久的学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资源丰富、基础坚实。

张彦强调,建设社科强省,是打造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高地、传播高地、人才高地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闽派学术的现实需要。要加快编制社科强省建设规划,完善顶层设计,明晰路径目标,提升福建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竞争力、学术原创力、传播影响力。发挥优势学科带动作用,加快重点学科、交叉学科、冷门绝学学科建设,构建具有福建鲜明辨识度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携手省内外社科名家大师共谋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出更多高质量理论成果。注重人才引育,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提供强有力支撑。

华侨大学校长、省社科联副主席吴剑平参加会议。他表示,华侨大学将充分发挥侨校特色和优势,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福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与社科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