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概览   机构设置

社会科学研究处下设四个科室:即项目科、成果科、基地与重点建设科及智库平台建设科。

1.项目科:宣传、动员、组织、指导国家级、省部级、厅市级、校级、文理交叉的综合性研究项目等各级各类纵向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和选题征集工作;负责执行和落实各类项目的立项、年度检查、中期检查、鉴定结项等全程管理;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下达及项目经费跟踪管理工作;协助领导完善相关管理规章;负责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审核、录入全校文科纵向科研项目;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档案的整理与归档等。

 

2.成果科:负责国家级、部委、省市级等各类社科优秀成果奖的申报与管理;负责横向项目的协调和管理;协助领导做好社科类成果和艺术类成果的认定工作;负责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审核、录入全校文科科研数据,负责全校文科科研业绩的年度考核;负责教育部的社科统计工作;负责华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家学者数据库的建设与管理;协助领导承担华大社科联秘书处的相关工作,做好年度科普活动周的相关活动;负责文科科研成果的宣传、推介与转化等。

 

3.基地与重点建设科:负责研究平台的培育、申报、建设与管理,包括各级各类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科研创新团队、研究机构的建设与管理;协助领导实施学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及其相关子计划,做好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管理工作;负责校内各项课题的管理和服务等。


4.智库平台建设科:负责学校各级智库平台建设的服务管理工作,面向党政部门决策咨询需求,组织校内外专家力量进行咨政建言;具体负责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的日常运作工作,组织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专项课题,编制智库研究内刊,统筹推进涉侨与中华文化传播研究,及时组织报送智库研究成果;组织开展其他各类智库研究项目的申报与管理、成果鉴定与认定工作,以及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