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项成果获福建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颁发福建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闽政文〔2023〕547号),通报表彰福建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者。我校20项社科成果获表彰,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青年佳作奖3项。本届成果获奖数量中,一等奖数量创我校历史新高,全省排名第二。

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郭克莎教授论文《制造业在中国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经济与金融学院余玲铮副教授论文《工业机器人、工作任务与非常规能力溢价——来自制造业“企业—工人 ”匹配调查的证据》、工商管理学院瞿皎皎教授论文《国企员工组织政治知觉下的行为选择——基于中国政治文化—人情社会内洽情境的整合性解释》、国际关系学院尚会鹏教授专著《人、国家与国际关系——心理文化学路径》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万安伦教授专著《新中国出版研究》5项成果荣获一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刘荣军教授论文《马克思对“社会生活 ”的论述与新时代美好生活需要》等4项成果荣获二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高来源教授论文《实践视域下的指号、意义与思维——以实用主义哲学为参照对元实践哲学问题的探究》等8项成果荣获三等奖;统计学院杨广亮副教授论文《新一轮农地确权、农地流转与规模经营——来自CHFS的证据》等3项成果荣获青年佳作奖。

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共评出成果280项,其中一等奖32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148项、青年佳作奖30项。

华侨大学福建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成果作者

所在学院

获奖等级

1

制造业在中国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地位和作用

论文

郭克莎 彭继宗

经济与金融学院

一等奖

2

工业机器人、工作任务与非常规能力溢价——来自制造业“企业—工人 ”匹配调查的证据

论文

余玲铮 魏下海

孙中伟 吴春秀

经济与金融学院

一等奖

3

国企员工组织政治知觉下的行为选择——基于中国政治文化—人情社会内洽情境的整合性解释

论文

瞿皎姣 赵宜萱

赵曙明

工商管理学院

一等奖

4

人、国家与国际关系 ——心理文化学路径

著作

尚会鹏

国际关系学院

一等奖

5

新中国出版研究

著作

万安伦

新闻与传播学院

一等奖

6

马克思对“社会生活 ”的论述与新时代美好生活需要

论文

刘荣军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二等奖

7

文本、语境与意涵:马克思艺术生产理论新诠

著作

周世兴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二等奖

8

十三经无“真 ”字——儒道分野的一个字源学证据

论文

杨少涵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二等奖

9

19世纪闽南话的语音与词汇 ——传教士文献研究

著作

杜晓萍

文学院

二等奖

10

实践视域下的指号 、意义与思维—— 以实用主义哲学为参照对元实践哲学问题的探究

论文

高来源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三等奖

11

社会进步的“ 问题 ”研究——对重大问题及其解题策略的哲学分析

论文

马 雷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三等奖

12

Evaluation and drive mechanism of tourism ecological security based on the

DPSIR-DEA model (基于DPSIR-DEA模型的旅游生态安全测评与驱动机制 )

论文

阮文奇

张舒宁

旅游学院

三等奖

13

Tourism e-commerce live streaming: Identifying and testing a value-based marketing framework from the live streamer perspective旅游电商直播:基于主播视角的价值营销框架的确定和检验

论文

谢朝武 余 军

黄松山 张江驰

旅游学院

三等奖

14

Linguistic Understandability,Signal Observability, Funding Opportunities,and Crowdfunding Campaigns(语言可理解性、信号可观察性、融资机会和众筹活动)

论文

王 伟 徐玉婷

Yenchun Jim Wu

Mark Goh

工商管理学院

三等奖

15

海外华侨华人网络 、组织学习与企业 对外直接投资逆向技术创新效应

论文

陈初昇 王玉敏

衣长军

工商管理学院

三等奖

16

中国延迟退休政策研究

著作

陈鹏军

经济与金融学院

三等奖

17

汉赋与汉代礼制

著作

蒋晓光

文学院

三等奖

18

新一轮农地确权 、农地流转与规模经营 ——来自CHFS的证据

论文

杨广亮

统计学院

青年佳作奖

19

Would you enjoy virtual travel? The characteristics and causes of virtual tourists' sentiment under the influenc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你喜欢云端旅游吗? COVID-19影响下虚拟旅游体验的游客情感特征及成因

论文

张舒宁

旅游学院

青年佳作奖

20

Perception of organizational politics and innovative behavior in the workplace: The roles of knowledge-sharing hostility and mindfulness(组织政治知觉对员工创新行为的毒害研究 :基于知识分享敌意的机制解释和正念的缓释效应分析)

论文

陈良勇

工商管理学院

青年佳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