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文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浏览次数:

1228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召开2023年文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校长吴剑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王丽霞主持会议。

吴剑平肯定了2023年我校文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广大教师以及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者正视不足,进一步发掘潜力、发挥优势,坚定不移服务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省之要事,坚持把国家社科基金作为牵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吴剑平就申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精心选题。既要大处着眼,强化研究的使命担当,又要细处坚守,找准自身特色和有效切入点,下功夫破难题,多出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二是要提升效能,联合攻关。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全校形成合力,发挥研究团队优势,加强跨学科合作,做好服务保障,把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落到实处。三是要坚守诚信,恪守规范。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研究和申报工作。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保持定力、稳住心态,以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坚守去做大学问。

会上,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23年文科科研工作,分析了我校相较省内外兄弟院校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时就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3年度申报情况和2024年度申报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还邀请法学院刘超教授和旅游学院邹永广教授作申报经验分享。

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教师、科研秘书,社科处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