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结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浏览次数:

1229日,华侨大学“享”说系列科研沙龙第35期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结题工作座谈会在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三层会议室举行。社科处副处长方旭红和项目科严雪、邹敏、吝彦枫,以及部分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健主持。

方旭红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项目鉴定结项工作。各课题组要高度重视结题工作,加强统筹、提前规划,按时、按规范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接下来冲击更高层次课题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何光强老师分享了项目研究心得和结题经验各课题组简要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和结题准备情况。社科处项目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项目结项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就有关项目组项目进展及存在问题等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近年来,社科处围绕社科基金“质”“量”双升工作目标,实施“全过程、精细化”服务管理提升工作计划。2023社科处共组织2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交结项,其中4项获评良好等级、1项免于鉴定,社科处将根据学校发展大局,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努力营造更为良好的科研环境,致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