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个项目获2021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预立项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社科规划办发布2021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第二批)预立项通知。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两批、总计55项重大项目获得预立项;其中,我校获预立项8项,与厦门大学并列全省第一,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1年度福建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鼓励省社科界专家学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科处高度重视各级各类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并根据各类项目特征与要求,提前谋划、分层分类鼓励教师申报。下一步,社科处将继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抓发展机遇,完善科研评价制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人文社科教师潜心科研、铸造精品营造良好的氛围。

华侨大学2021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预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选题)

负责人

所在单位

备注

1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研究

许斗斗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第一批

2

提升福建海洋经济竞争力的对策研究

殷杰

旅游学院

3

福建省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研究

经济与金融学院

4

高质量发展福建省产业升级的政策转型与优化路径研究

陈金龙

工商管理学院

5

优化提升福建产业结构研究

孙盼盼

旅游学院

第二批

6

关于推动福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研究

吕延方

统计学院

7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研究

邵传林

经济与金融学院

8

关于推动两岸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究

李勇泉

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