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研究处前往体育学院、经金学院、音舞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08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研讨会,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杨楹教授、副处长侯志强副教授应邀出席。泉厦两校区青年教师及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杨楹结合体育学科特点,从学术梦想、学术与人生、学术规划、学术团队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特别针对青年教师学术兴趣的培养及学术能力的提升提出自己的看法。杨楹指出,学术是高校教师的安生立命之本,无学术无以为教,学术无捷径,注重平常积累,结合专业特点,多读、多听、多思、多写,希望够涌现出更多的青年教热爱体育学术研究,追逐学术梦想,勇作时代学术弄潮儿。

    9月5日下午,杨楹处长前往经济与金融学院与该院青年教师座谈,畅谈学术梦想和科研建设,鼓励年轻博士组成团队的形式,发挥“群狼效应”,促成“榕冠效应”以团队形式推动科研进步与发展。

    9月7日下午,杨楹前往音乐舞蹈学院调研,学院副院长马海生、余幸平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与会参与座谈。杨楹在会上说明此行的目的和意义,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并希望音舞学院发挥学科特点,打造有音舞特色的学术团队。音舞学院的青年教师在会上轮流发言,结合音乐和舞蹈特殊学科的科研状况提出自己的一些困惑和疑问,杨楹对此一一给予解释,并表示会通过社科处的努力推动音舞学院科研建设再上新台阶。

 

体育学院研讨会现场

                                                               (作者:陈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