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

中泰关系源远流长,是文化相通、血缘相亲的好伙伴、好邻居。建交46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贸合作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更加热络,全方位合作硕果累累。疫情发生后,中泰两国相互支持、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每年一度的中泰战略研讨会,是华侨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开展全面合作的一项标志性成果。自2012年以来,中泰战略研讨会已在曼谷和厦门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两国学界、智库交流的高端平台,得到两国政府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根据协商,中泰双方拟于202111月共同主办第十届中泰战略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以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两国战略合作的路径与前景。

我们诚邀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泰关系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前景,为深化中泰全面合作贡献智慧。


组织单位:

华侨大学、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中国东南亚学会


会议主题:

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泰命运共同体


会议议题:

①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合作

②中泰文明对话与交流

③中美关系对中泰合作的影响

④贸易、投资与金融

RCEP、澜湄合作与中国-东盟关系

⑥泰国的中国新移民、华文教育、泰语教育


会议地点: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


会议时间:

2021119日至10


会议语言:

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提倡用英文进行论文写作;可以用中文和泰文进行演讲报告,时间为10分钟左右;PPT行文为英语。


会议费用:

会议期间食宿费用由主办方负责,往返交通费自理。


会议报名与论文提交:

论文报名:请于2021731日前填写会议报名表(附后),第十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筹备委员会将对报名情况进行筛选(英文论文优先考虑),确定并通知拟入选论文。

全文提交:请于20211015日之前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第十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筹备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研究,最终确定与会论文,同时发出会议邀请函。

文件格式:Microsoft Word(.doc);中文字符为宋体五号;英文字符为Times New Roman12号。


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泰国研究所  张行

电子邮箱:15071@hqu.edu.cn

电话:0592-616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