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第九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征文启事

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亲戚。建交45年来,中泰两国始终相互信任,两国关系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的前列,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华侨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发展与泰国的交流、合作,与泰国皇室、政府高层和主流社会保持密切、良好的互动关系,为推进中泰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每年一度的中泰战略研讨会,是华侨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开展全面合作的一项标志性成果。自2012年以来,中泰战略研讨会已在曼谷和厦门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两国学界、智库交流的高端平台,得到两国政府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根据协商,中泰双方将于2020年共同主办第九届中泰战略研讨会。今年恰逢中泰建交四十五周年,本次研讨会将以“中泰合作45年:经验与展望”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两国战略合作的路径与前景。

我们诚邀校内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泰关系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前景,为深化中泰全面合作贡献智慧。

组织单位:

华侨大学、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

会议主题:

中泰合作45年:经验与展望

会议议题:

①中泰文化交流

②中泰减少贫困:实践与经验

③可持续发展

④中国模式

⑤中美竞争之下的中泰合作

⑥一带一路与华侨华人

备注:论文选题不局限于泰国研究,亦可探讨中国相关领域问题,供双方交流。

会议地点:

泰国清迈

会议时间:

2020年12月8日至12日。

会议语言:

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提倡用英文进行论文写作;可以用中文和泰文进行演讲报告,时间为10分钟左右;PPT行文为英语。

会议费用:

会议期间的相关费用由主办方负责。

会议报名与论文提交:

论文报名:请于2020年7月15日前报中英论文题目和中英内容摘要(英文摘要不超过半页A4纸,中文摘要字数200-300字左右);报名时请注明作者姓名、职称、职务、工作单位、论文语言、电话、电子信箱;第九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筹备委员会将对报名情况进行筛选(英文论文优先考虑),确定并通知拟入选论文。

全文提交:请于2020年10月15日之前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全文不少于6000汉字,英文10-20页)。第九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筹备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研究,最终确定与会论文,同时发出会议邀请函。

文件格式:Microsoft Word(.doc);中文字符为宋体五号;英文字符为Times New Roman12号。

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刘文正

电子邮箱:chres@163.com

电话:0592-6167149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华侨大学泰国研究所

2020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