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次数:

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征文启事

________先生/女士:

   泰国是我国重要友好邻邦,建交40多年来,中泰两国始终相互信任,两国关系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的前列,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近年来,华侨大学发挥自身优势,与泰国各界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泰世代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由华侨大学与泰国国家研究院合作共建的研究机构——华侨大学泰国研究所,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

一年一度的中泰战略研讨会,由华侨大学、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已发展成为中泰两国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2012年以来,中泰战略研讨会已在曼谷和厦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成果丰,引起中泰双方的广泛关注。泰国皇室代表、政府总理、枢密院主席曾亲自接见中方参会代表团;大批重量级官员、资深学者出席研讨会、发表演讲、展开深度对话,凸显研讨会较高的专业水准。研讨会作为中泰两国智库交流的重要平台,产生的丰硕成果为中泰、中国—东盟的战略合作注入了新的思维和动力。依照惯例, 2017年第六届中泰战略研讨会由中泰双方共同主办,并由华侨大学承办。

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处在全面实施中,泰国也正在积极推进以创新为核心的国家4.0战略,两国关系正面临新的机遇和动力。为增进双方沟通,服务两国战略对接,第六届中泰研讨会将以“迈向共同繁荣:‘一带一路’与‘泰国4.0’”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中泰战略合作前景与未来。

我们诚邀校内学者参加本次盛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泰关系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前景,为深化中泰全面合作贡献智慧。

组织单位:华侨大学、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中国东南亚学会

会议主题:迈向共同繁荣:“一带一路”与“泰国4.0”

会议分议题:

① 外交、安全、防务合作;

②投资、贸易、金融、电子商务;

③旅游、文化与教育交流;

④交通、能源、农业、科技合作;

⑤泰国宏观经济与重点产业;

⑥泰国华侨华人与中泰关系。

备注:相关议题仅限泰国研究或中泰关系研究

会议地点:中国厦门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7日报到,8-9日开会,10日学术参访,11日离会。

会议语言: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提倡用英文进行论文写作;可以用中文和英语进行演讲报告,时间为10分钟;PPT行文为英语。

会议费用: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会议报名与论文提交:

论文报名:请于2017年8月20日前填写会议回执单(附后),注明作者姓名、性别、职称、职务、工作单位、论文语言、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电子信箱;告知中英论文题目和中英文内容摘要(英文摘要不超过半页A4纸,中文摘要字数200-300字左右)。

全文提交:请于2017年10月1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全文不少于6000汉字,英文9-18页)。文件格式:Microsoft Word(.doc);中文字符为宋体五号;英文字符为Times New Roman12号。

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文正;电子邮箱:chres@163.com;电话:0592-6167149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华侨大学

中国东南亚学会

泰国国家研究院

泰中文化经济协会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