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研究院入选首批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发布时间:2016-12-10 浏览次数:

    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9个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名单,我校华侨华人研究院入选。

    华侨华人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9月,是学校重点发展的科研机构。自成立以来,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项目4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并多次获得教育部、国务院侨办、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一、二等奖;自2011年起连续五年主编出版《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获学界和侨务部门的好评;数十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安全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福建省委省政府等批示,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智库建设,贯彻实施《华侨大学关于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实施办法》,加强培育新型智库。华侨华人研究院获批首批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新型智库的影响力,巩固了我校涉侨研究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