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主办 “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论坛在悉尼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由华侨大学与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合总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与自由贸易论坛在悉尼举行,来自中澳两国的200多位学者和政界、商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朱琦环率代表团参加论坛。

    朱琦环表示,近年来,华侨大学不断推进国际化,在国家侨务、外交等领域开展了全面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国内高校中最早成立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的高校。她希望,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合总会今后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华侨大学事业的发展,与华侨大学互动合作,在服务侨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澳友好往来中作出更大贡献。

    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许培源教授作了《“一带一路”与自贸区》主题演讲,阐释了“一带一路”的全球治理内涵及其引领自由贸易区发展的基本思路。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陈乘风作了《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及其影响》主题演讲,阐释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澳自贸协定》在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

    泉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厦门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我国驻悉尼领事馆代表、澳大利亚福建会馆等重要侨社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澳洲日报》等多家媒体对论坛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