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比较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张西平阐释“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由我校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联合主办的中西比较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会议室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首席专家张西平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

张西平以“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为题,重点从“文明互鉴观是做好跨文化交流的思想基础”“了解文明交流史的双重性是做好跨文化交流的历史前提”“文化自信是做好跨文化的根本要求”“多样文明,一个世界”等四个方面,强调了中西文明交流互鉴的必然性和重要性,并详细阐释论证了做好文化传播与文明互鉴应有的基本遵循。

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等40多位师生到场听取讲座,并与张西平教授就当今时代对于西方文明应持的正确态度、中华文明未来可能的走向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张西平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