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郭克莎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我校郭克莎教授撰写的学术论文“突破结构性制约的中国探索与创新”,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2022年第10期正式刊出。

文章指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期结束后到进入新发展阶段前的时期属于过渡阶段,是党中央探索解决结构性问题并提出重大创新理念和战略思想的重要时期。通过一系列实践和理论探索将结构性问题作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以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代表的创新理念和战略思想,其核心和主线都在于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问题。在新发展阶段解决结构性问题同样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必须统筹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形成促进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的内生机制。

《中国社会科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主要发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的热点性、普遍性、高端性学术研究成果,被学界誉为我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也是我校人文社科类唯一中文特类期刊。此次郭克莎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文,极大提升了我校经济学学科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