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党支部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收看实况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一、收听收看报告会人数:13人

二、图文资料:


泉州校区会场

厦门校区会场

三、体会感想:

1、方旭红: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韦潇祎: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历史,我党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

现如今,使命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宏伟蓝图,制定具体计划,指明伟大方向,注入强大动力。现在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伟大事业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这一代人以及我们的后辈,始终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入党初心,坚守自己的岗位,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去努力奋斗、顽强拼搏。1921年的小小红船,已经变成了今天的巍巍巨轮,乘上这艘巨轮,是我们的幸运,而让这艘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抵达幸福的彼岸,则是我们毕生的使命与责任。

3、黄晓楠: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心情无比激动,久久不能平静。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习总书记的话听得我心潮澎湃:“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中华民族还要继续砥砺前行,正当青年的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