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社科联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厦门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庄志辉一行来校调研,就《厦门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专家意见。副校长曾路,社会科学研究处负责人,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旅游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统计学院相关教师代表等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参加座谈交流。

庄志辉表示,华侨大学在“华侨华人”、“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别研究、“金砖研究”等方面具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能够很好地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厦门决策咨询。他希望听取学校对厦门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曾路对庄志辉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到场的与会专家,他表示,学校目前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此次座谈有助于华侨大学更精准高效对接厦门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主动融入厦门的建设与发展。

与会专家从厦门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的定位、实施主体、实施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双方还就智库合作、社科成果转化、研究基地建设、课题管理改革创新等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