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法学院调研 推进涉侨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建设,整合校内外资源,推动学校涉侨研究工作,曾路副校长与社科处相关负责人赴法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法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代表与会。

调研座谈会上,法学院院长刘超首先立足学院实际,汇报了近期本学院服务涉侨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凝练特色与共识的角度,强调学院将以“侨务与涉外法治”研究团队为抓手,统筹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服务涉侨研究工作。随后,与会专家学者立足自身研究方向,就涉侨研究条件基础、面临困难、未来设想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社科处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近期服务涉侨智库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与成果,并从涉侨研究的保障支持、选题指导、资源拓展等方面作出了说明。

曾路副校长对于法学院涉侨研究团队的主动作为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法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涉侨研究工作,他提出了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方面要做好“侨务与涉外法治”研究团队的组建工作,在明确校内研究团队核心成员的同时,也要注重引进校外智库专家;另一方面要做好课题设计,既要包括长期研究,也要适应承担快速反应的短期研究,将基础性学术研究与政策性智库研究相结合,促进学术成果与智库成果的产出。

据悉,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为统筹推进学校涉侨与中华文化传播研究工作,拟设立若干个研究团队,并将陆续分团队开展深入调研座谈。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