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惠安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副校长曾路带队赴惠安调研,与惠安县委常委黄丽琼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商讨推进校地合作事宜,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座谈会上,曾路介绍了华侨大学的专业设置及发展概况,对华大与惠安县政府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双方广泛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果。

黄丽琼希望依托华侨大学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力量,在惠安城西建设过程中的产业规划、城市建设规划、人文旅游资源规划、物流园区规划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认为应围绕国家战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行动部署,尽快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利用双方人缘、地缘、文缘等优势,组建华侨大学专家团队,对惠安城西乡村振兴的贴近式规划和引导,打造乡村振兴独特发展模式,树立标杆、筑成典范。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基地、博士后流动站等进行探讨。

会后,在黄丽琼等陪同下,曾路一行对城西片区田园综合体、文体产业区、商业综合体、康养产业区进行实地调研,并走访上市企业——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惠安产业布局与发展现状。

我校社科处、旅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美术学院、法学院、建筑设计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据悉,此次调研是应惠安县政府邀请,在已达成合作意向并已经初步启动相关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与模式,进一步统筹规划,更好推进华侨大学与惠安县政府战略合作,落实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



                                                              座谈会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