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泉州中院海上丝绸之路司法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泉州中院海上丝绸之路司法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1月6日揭牌成立。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华侨大学和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双方的优势资源,按照国际化、专业化、优质化的标准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法律智库。中心将重点服务于华侨大学的办学定位,服务于泉州中院司法实务和理论研究需求,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相关法律问题,充分挖掘泉州作为华侨华人祖籍地的优势司法资源,致力进行海丝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南亚国家司法合作型机制的综合研究和涉外法务人才培养。

揭牌仪式上,陈明对联合研究中心的定位、功能、优势以及运行模式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泉州中院将全力以赴,投入充足的力量和资金支持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将对华侨大学法学院全面开放中院案件卷宗,为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提供第一手鲜活资料。他并建议双方定期就联合研究中心事务举行专题会议,形成长效机制。

毕明强希望法学院携手泉州中院积极参与泉州经济法治建设,服务泉州司法改革;要全力建好联合研究中心,凝聚全体教师智慧做出优质研究成果。

揭牌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瑞阳、研究室负责人李永铭、 研究室副主任廖丽娟,法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

当天,与会嘉宾、专家并就如何建好联合研究中心进行座谈交流。

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与会嘉宾、专家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