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项成果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共有3项成果荣获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人文社科最高领域获奖数量及获奖等级上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获奖成果分别是郭克莎教授的论文《长期经济增长的需求因素制约——政治经济学视角的增长理论与实践分析》、邢尊明教授的论文《我国地方体育产业引导资金政策实践、配置风险及效率改进——基于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证调查及分析》和骆文伟副教授的咨询服务报告。

本次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评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举办八届,体现着全国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成果的最高水平,一直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