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公共管理论坛在华侨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10月30日至31日,作为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的“第四届公共管理论坛”在泉州举办。

论坛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公共政策与公共治理”这一重要议题进行研讨。来自全国26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张云波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由华侨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合作举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也是推动闽宁高校合作逐步向纵深发展、助推学术交流与联合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合作成果的体现。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双方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并成为服务社会的良策。

论坛包括论坛主题报告和论坛报告两个板块。

在主题报告板块,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就“中国应急管理效能的生成机制”,东北大学娄成武教授就“后疫情时期科技政策演变及内在逻辑”,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就“后疫情时代的公共治理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张成福教授就“公共卫生危机治理: 中国的经验与未来的启示”,黑龙江大学何颖教授就“国家治理的伦理回归”,中国人民大学何艳玲教授就“更小的风险,更好的治理”等主题作报告。

论坛报告板块,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体制模式与治理绩效”“应急管理中的主体性问题”“应急药物创新网络的演化与政策启示”“新型举国体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视域下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机制研究”“公共危机治理制度体系的社会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网络参与及其治理”“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早期预警机制的基本问题和关键节点”等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姜全保教授、华侨大学侯志阳教授对论坛报告分别进行了点评。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