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近期,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相继公布,我校分别获得5项后期资助项目和1项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率和立项数均创我校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我校2020年已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6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颖教授负责的“延安时期典型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迪博士负责的“本雅明现代性批判的历史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博锋博士负责的“近代以来汉江流域的交通治理研究”、工商管理学院张向前教授负责的“福建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统计学院赵凯教授负责的“政府补贴策略与企业创新行为研究”等5个项目获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洪跃雄副教授负责的“香港青年国家认同问题研究”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

从获批项目的单位分布情况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立4项,居全校第一;工商管理学院、统计学院各获立1项。从获批项目的学科分布来看,马列科社、应用经济各2项,哲学、中国历史各1项。

此前,我校已获立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项目20项。